海口一21歲女孩患白血病,與妹妹骨髓配型成功卻無錢手術
  “我想放棄治療,不想拖累家人”
  本報訊 近日,海口市民王先生撥打本報熱線向記者講述了一名21歲白血病女孩的故事。王先生稱,“她是家裡的頂梁柱,她不在了,這個家就散了,希望好心人能幫幫她,幫幫這個不幸的家庭。”
  記者 蘇倩 文/圖
  陳素珍躺在床上
  家裡的頂梁柱不幸患上白血病
  陳素珍家住海口秀英區石山鎮美安道育村,2個弟弟還在上學,妹妹已經出嫁,母親在家務農,70多歲的老父親身體不好,長期需要人照顧。陳素珍是家裡的頂梁柱,打工掙錢供弟弟上學。今年3月底,陳素珍在海口打工時出現了咳嗽、發熱等癥狀,每次吃藥好了沒幾天就又開始反覆,沒有力氣,還老想睡覺,身體狀況不佳的她只能回家修養。7月份時,她到當地衛生院檢查,醫生建議她去大醫院看看。隨後,她在母親的陪同下去了海口第三人民醫院就診,該醫院的醫生則讓她去更大的醫院做檢查,之後她又去了省人民醫院。
  “當時,省人民醫院醫生說我肺部感染還貧血。住院後,醫生抽取了我的骨髓送去北京檢查。”陳素珍告訴記者,一周後檢查結果顯示,她被確診為白血病。然而,在省人民醫院只住了20多天,陳素珍就執意回家了。“沒錢治療了,家裡各方面都需要錢,弟弟還要上學。”陳素珍稱。回家半個多月後,她眼睛、臉部腫得非常厲害,在家人的堅持下,她再次被送到省人民醫院接受治療。這次住了10多天后,病情稍微好轉後,她便又堅持出院了。
  與妹妹骨髓配型成功卻無錢治
  記者瞭解到,今年21歲的陳素珍,早早擔負起了家庭的重擔,已經工作三四年了。兩個弟弟都在上學,一個在技校,一個就讀於海南僑中,正是需要花錢的時候。然而,今年7月,她被確診白血病,無法再繼續工作,家裡陷入困境。陳素珍的母親告訴記者,“她跟我說,哪怕是絕症,只要弟弟們都畢業了,她也就放心了。她生病了還為家裡操心,真的讓人很痛心,我恨不得生病的人是我。” 記者瞭解到,生病後,親戚、朋友和同學都儘力幫助這個不幸的家庭,今年秋季2個弟弟上學的費用也是親戚們幫忙湊的。
  幸運的是,陳素珍與妹妹骨髓配型成功,醫生建議她早點做手術,可她一直說“再等等”。“家裡為了給她治病,把能借的都借了,現在都不知道找誰借錢了。”陳素珍的母親哭著告訴記者。
  擔心弟弟輟學 她曾多次想放棄
  昨日,陳素珍在母親的陪同下去省人民醫院做檢查。在採訪中,陳素珍一直一言不發,等其母親出去取藥時,她偷偷塞一張紙條給記者:“我想放棄治療了,不想再拖累家裡人,幾十萬的費用我們家根本掏不起,不能為了我讓弟弟們輟學。”
  陳素珍告訴記者,在她患病期間父母每天吃不下也睡不好,她不想讓家人那麼辛苦。“家人、親戚和朋友都鼓勵我堅持下去,每次看著他們,我真的很難受。”陳素珍哽咽著說,“很多次都想跟父母說放棄治療的事情,但怕他們傷心,總是開不了口。”陳素珍告訴記者,“我也希望繼續治療活下去,但家裡實在沒有錢了。”
  當記者把陳素珍寫的小紙條的內容告訴她母親時,其母淚如雨下,“我們真的虧欠女兒太多,我們做父母的沒本事,孩子這麼懂事,讓她遭罪了。”  (原標題:“我想放棄治療,不想拖累家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04bmwp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